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暨會計教學網站

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And Accounting Teaching Resources
繁體

首頁 > 關於ERP

關於ERP

  • ERP系統
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(企業資源規劃系統) ─ 簡稱ERP系統
  • 以會計為導向的資訊系統,運用模組化的方式,來接收、製造、運送和結算客戶訂單所需的整個企業資源。
  • 將原本企業功能導向的組織部門轉化為流程導向的作業整合,進來將企業營運的資料,轉化使經營決策能更加明快。
  • 強調資料一致性、即時性及整體性的有效資訊。
  • 整個企業資源包括了產(生產)、銷(配銷)、人(人力資源)、發(研發)、財(財務)等企業各功能性部門的作業。
  • 一般ERP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:基本資料與管理維護、庫存管理、採購進貨管理、配銷管理、財務管理、人資/事務管理、生產管理與決策支援管理。
  • 其它依業態不同之ERP相關子系統。例如:外銷型產業就需要進出口管理系統、多角貿易管理系統;買賣流通業的門市專櫃系統。